Tuesday, April 21, 2009

愚公移山

五月十五日前的工作如下, 其中如同學的作業和評審報告則必須更早完工:

三門課同學的作業,真是堆積如山。智慧和心血結晶啊!等了一個學期,千呼萬喚始出來,就是這座山。我只能夠愚公移山。唯一的分別是愚公沒有deadline。

三篇博士生寫的短文待我批閲。

三篇研究生論文的初稿與定稿待我批閲。

兩篇期刊論文等我評審, 也就是寫兩篇評審報告。

一批相當數量的著作等我評審。又一篇詳細的評審報告!

一篇有關明清時期貞女研究的英文書評。書長254頁。

一篇學術會議論文待撰,幸好已經有個初稿。

想不到其他了,但很可能有遺漏。

至於其餘瑣碎,不值一提了。

愚公移山……但我有deadline,很緊的deadline。交不出就是我死的deadline。

22 comments:

  1. 哈哈哈哈,老师加油哦!

    ReplyDelete
  2. 三个星期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老师加油!:)

    ReplyDelete
  3. 祝老师“移山”顺利! :)

    -诗诗-

    ReplyDelete
  4. 剛寫完一篇期刊論文的評審報告。

    山崩一角。我愚依舊,但多了一綫生機。

    ReplyDelete
  5. 老師:

    “愚公移山”典出《列子·湯問》。原來愚公雖愚,其心不固;且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相信山移之日不遠矣。祝安!

    祥富

    ReplyDelete
  6. 果不其然!真的忘了一個工作!

    本地一份雙月刊叫《高峰》,讀者對象是四十五嵗以上的所謂樂齡人士。雜誌最近想開闢一個專欄,介紹中國古典文化。編輯邀約中文系的老師執筆。目前有四位老師答應撰稿,我忝陪末席。

    專欄第一期將於六月中出版(最新一期三四月號應該剛剛面世了),但文稿五月十五日就到期。由於學期末,大家都忙,因此,第一期我就無奈打頭陣。

    差點都忘了!

    編輯希望我們介紹經典,我打算談《論語》,目的在提醒讀者,別以先入爲主,以道德眼光去看《論語》。

    ReplyDelete
  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8. 哈哈,第一次看到老师也因为deadline而头痛。
    平时我们学生因为老师给的deadline而叫苦连天,没想到老师也会遭遇这种很多deadline的情况。
    本来是想让老师看看我的散文,帮我评一下的,但看老师的时间那么紧迫,那就不勉强了。
    呵呵,老师加油阿!

    小东邪

    ReplyDelete
  9. 剛送出另一篇論文評審報告,山又崩一角。

    ReplyDelete
  10. 先发了三篇,希望老师能给些评论

    小东邪

    ReplyDelete
  11. 數量相當的著作評審報告剛剛送出,真的如釋重負。

    但眼前的山,仿似矗立如故。

    ReplyDelete
  12. 山應該去掉一半了吧?還有九天,老師加油!

    我們差不多都考完試了哦~~~呵呵呵 =P

    ReplyDelete
  13. 恐怕不到一半。

    後來又發現,還有一篇論文要修改,五月十五日交稿!

    現在,你終於知道,我比你們忙啊!

    ReplyDelete
  14. 哎呀,學生都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 =P

    還是那一句:老師加油啊!;)

    我考完試了!!!剛剛慶祝回來呢~~~

    ReplyDelete
  15. 如丘山之學生作業日前終於批改完畢,喜見不少同學學有進境,自己所授之課業,未至於白費功夫,頗感欣慰。

    求學當如田夫之務農,但問耕耘,不問收穫。

    惜乎有同學計效心切,鋌而走險,剽竊他人文字,以圖一己之功。爲人師者,失望之餘,哀矜不已。

    幾天以來,頗事反省,不知這次的不幸事故,如何可以避免。移山之急務幾乎淡忘。

    這是人生的無奈。

    ReplyDelete
  16. 人生虽有诸多无奈,但仍然需要坚强地面对。老师您已尽力了,何须因他人的错失而自责失望?请老师多加保重!

    洲瑞

    ReplyDelete
  17. 這是個講求績效的社會。

    老師請保重。

    眼見15之限已到,老師您的山是否經已移完?

    最近有了新目標,然具體還不知道如何操作,明天老師有空的話想與老師討論。

    ReplyDelete
  18. 舊山唯餘一個小丘,也就是,修改一篇期刊論文,以及批閲三位同學的學問論文初稿和文章。

    新山正在形成,幸好,學期已過,終於可以好好讀一點書了。

    ReplyDelete
  1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0. 好好讀書~~~

    老師,經過今天,才發現我讀書不是普通的慢。。。

    山似彌高彌堅,但我會努力的!

    我們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